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33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定康出席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昭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光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总支及下属两个党支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重点内容,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程昭玉同志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复兴文库》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复兴文库》,要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已经干了什么、还要干什么,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接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党员同志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查摆和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在会上畅所欲言。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实现了加油鼓劲、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王定康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下属两个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各项环节把握到位,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效,达到预期效果。

之后,党总支及下属两个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通过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帮助同志们意识到整改落实的必要性,对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强化,是一次规范的,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我们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开拓,攻坚克难,为我院教学教研工作、学生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