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研组第二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73

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大学英语教研组于20221125日星期五1430--1540,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肖雨晴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为unit3 Entertainment Section A Listening and Speaking,授课班级是322小学数学教育3,地点在高州校区教学楼108课后全组老师集中进行评课。

       1. 听课

本次课程肖老师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利用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引入本单元主题,并提出问题:“if you feel tired, what will you do to relax yourself?”接着,在学生的回答中提炼句型:advise sb. to do sth./ask sb. to do sth.,并对句型进行讲解,为接下来的听说训练做好铺垫。在学生的口语输出部分,强化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提供的素材趣味感较强,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整个课堂教学气氛活跃,教师课堂用语风趣幽默,肢体语言丰富,思维活跃,能较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2. 评课

课后教研组成员集中评课,及时对该堂课进行深入讨论。首先肖老师自己对该堂课进行了简单的思路和目标陈述,接着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课堂引入自然,素材准备充分,备课认真;

      2、语音语调较好,在讲解语法点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中文解释;

      3、师生互动很好,直接用电影票作为道具进行活跃气氛;

      4、在听力部分节奏有点快,建议让学生听多一遍,再引导学生说出答案;

5、课本提供的口语替换练习可以让学生进行操练,提高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

6、学生在讨论环节可以稍微缩短时长,用于前面的听力部分训练。

7、建议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能有所升华,融入思政元素。

       三、总结

本次公开课教学重难点突出,完整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充分展示了肖雨晴老师的教学水平,运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同时也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大家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听课现场↑

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