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1

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于20221130日星期三1430--1510,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吕春晓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为《英语口语教程》Unit4 Plans and Appointments,授课班级是322英教5班,地点在高州校区教学楼505。课后全组老师集中院办进行评课。

       一、听课

本次课程吕老师先复习上节课学习的对话,然后用问题“What are your plans in five or ten years?”引出该节课的教学重点。经过学生的简单交流,吕老师列出本节课的重点学习句型并解释make a plan make an appointment 重要性。接着让学生就“预约”做对话练习,先操练,再检查。课堂练习运用到书本词组和重点句型练习;整堂课结构简洁,过程清晰,重难点突出。


听课现场↑


       二、评课

课后教研组成员到隔壁507教室,及时对该堂课进行深入讨论。首先陈老师自己对该堂课进行了简单的思路和目标陈述,接着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主要意见有:

       1、课堂结构简单清晰,课堂用语中个别单词发音不够准确,需加强意识;

       2、输入性教学丰富,但课堂指令过多,建议应简洁明了,旨在让学生明白、听懂;

       3、在学生进行操练前,建议进行示范讲解,让学生更清楚自己即将要完成的任务;

       4、学生练习方法灵活,但在练习过程中应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5、对学生的练习进行了及时的检查,但也应在检查中及时纠正学生错误,让学生能更进一步;

       6、建议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能有所升华,融入思政元素。

评课现场↑


       三、总结

本次公开课教学重难点突出,完整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充分展示了吕春晓老师的专业水平,运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同时也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大家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