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组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3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6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组20221118955分至1110在教学楼405407开展本学期教研组的第三次教研组活动,本教研组八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组活动主要是对邓春梅老师的《实用进出口函电》课程进行听课和评课。

邓春梅老师课堂↑


        听评课教研活动

 1. 邓春梅老师执教320实用进出口函电内容是task 9 Letter of Credit,参加人员听课记录。

(1) Review: Mail of urging the L/C

任务导入

任务剖析

任务总结

       2. How to Write

       Useful expressions of urging L/C

        Reason for urging L/C

        Practice

        3. How to write advice of L/C (开证通知的内容安排)

 ①To indicate the details of the relevant Letter of Credit信用证细节

 ②to emphasize the required documents of L/C 强调信用证下要求的单据

 ③to remind the exporter the importance of the punctual shipment of the order强调卖方收到信用证后按期装船的重要性

 ④to express your wishes 美好的祝愿

       4. Useful expressions of advice of L/C


2. 评课

1李翠平老师评课

 A. 教学思路清晰

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知识点的讲解也比较到位。

 B. 灵活的教学方法技巧

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穿插运用了任务驱动,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模式,并且提前让学生自己写一份催证函,使学生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成任务。

 C. 教态优雅,自信

      2)唐蕾老师评课

  A. 结构完整,内容丰富

  邓老师执教的这一节函电课,从整体上来看,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整个教学突出了学生的主题位置;内容丰富,重复练习信用证催证函相关的重点表达,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B. 教学态度严谨,课前准备充分

老师的教学态度非常严谨,从整个课堂实施过程来看,教案准备非常充分,时间的把握也很好,说明老师提前已经透彻研究教材,下足了功夫。


       3. 听评课总结

       由张雅琼老师总结这次活动做一下总结和评价。

       1. 要注重导教引练教学模式的应用,特别是函电课实践性强,但是对于学生而言有偏难,所以模拟实训必不可少

       2. 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和学习潜能,使课堂气氛更活跃。


听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