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校企合作,助力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与深圳市远灏文化服务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意向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4

为了顺应茂名市中考英语听说新方案,助力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搭建高校师生与企业的互动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的目标,20221030日晚,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丹青园党员活动室与深圳市远灏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就《新时代学生语言能力评价体系建构与创新实践研究》为主题,举办了党建共建、校企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并进行了ILPTC青少儿评价专业委员会口语听说考官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外国语学院程昭玉院长、张光妃副院长、谢克彬主任、以及担任英语听说课程的老师;参加活动的来宾有原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教育部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专家、ILPTC青少儿语言评价专业委员会特聘顾问安凤岐教授ILPTC青少儿语言评价专业委员会会长、国际语言能力测试中心首席考官刘昕先生,ILPTC青少儿语言能力测评茂名市测评中心负责人、广东省禧承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红女士。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议程。

程昭玉院长致辞↑

首先,由程昭玉院长致辞。程院长分享了这次共建合作项目的结缘背景,此前他受邀参加了ILPCT青少儿语言评价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被聘请为这个测评项目的督导书记。本合作项目有着夯实的基础,也为老师们的提升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将对中小学生的英语口语听说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刘昕先生分享ILPTC考官培训事宜↑

考官模拟测评↑

接着,刘昕先生分享了ILPTC考官培训事宜。在培训过程中,学院的老师还参与了考官的模拟考场,学习了中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共同研习了测试考题的出题内容和难度。通过刘先生的分享,老师们对ILPTC项目有了比较直观深入的了解,也感到这次共建合作项目的意义深远。认清时势,与时俱进,提升自我,也是对新时代老师的要求。

安凤岐教授作指导性发言↑

第三项议程是由安凤岐教授作指导性的发言。作为资深的专家,安教授客观地指出了当前英语教育教学的现状和需求,从自身的经历经验、从中小学老师的基本功和业务素质、从家长层面,为学生英语口语听说的能力培养指明了提升的方向。

签约仪式↑

第四项议程,项目的三方联系人共同签署校企合作框架意向书,在座的领导老师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探索“学生语言能力培养”的有效策略,制定“学生语言能力评价”标准,根据项目需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和成果应用研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是本次党建共建、校企合作的深远意义,更是作为教育者的初衷。外国语学院将乘着校企共建合作项目的东风,加强校内外的探讨合作,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描画更美蓝图,为培养优秀英语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