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年,以教促学——记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组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

秋风习习,硕果累累。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由于国庆节期间防止疫情扩散,因此国庆节后一周采取线上教学,鉴于此,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组于20221012415在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组钉钉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教研组共有6位老师,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杨叶主持,议程如下:

1.总结上学期期末成绩以及课堂教学情况

二年级三年级课程已经进行一个月,老师们反应321级学生学风从大一就一直保持不错,因此课堂互动,课下预习、复习以及课后作业都完成得比较满意。但320级的情况就有点不太令人满意,课堂较沉闷,课下作业等情况也令人堪忧,学风较松散,因此学风问题还是要从大一就开始狠抓严抓,让学生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新生322级开课仅有一周时间,又因为新生刚入学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好奇心和新鲜感,因此课堂氛围和其他情况都较好。

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本学期教学计划

根据往年惯例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大家热烈讨论,为提高课堂效率献计献策,最终大家达成一致,要充分利用课堂来让学生开口,利用精读积累输入从而锻炼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因此制定三年级的教学计划为六个单元,二年级的教学计划为五个单元,一年级的教学计划为四个单元。兼顾学生的基础夯实与教师的高效课堂两方面。

2.公开课人选及本学期重大教学比赛事宜

公开课是检验一名教师的综合专业水平,因此每学期备受重视,希望优秀老师的优秀课例能让我们在教书的路上更上一层楼。

除此之外,针对学校教学督导反馈的情况,老师们各抒己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各位老师以教促学,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创广茂幼师优良学风。


教研组钉钉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