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携手共进——记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组2022-2023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5

时光如梭,转眼来到了学期中,综合英语教研组迎来了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是听评本教研组马丹老师的公开课,地点在高州校区教学楼405,授课内容为B1U3college life in the Internet age中的听说导入部分, 上课班级为322英语教育3班。除教研组全体老师,另外学院的罗英杰老师、何姗珊老师以及林茵也来旁听了本次的公开课。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让学生对于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用互联网做什么、以及如何做,本节课围绕这两部分内容,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语料输入,并通过图片、视频多种输入方式,以及思维导图和调查问卷灯多种呈现方式让学生在不断的重复中,吸收和内化课堂知识,最后达到顺利输出的过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的课程,给大家的综英课堂许多有益启发。下面是其他教研组成员对马丹老师课程的评价:

程昭玉院长:马丹老师的课堂节奏紧凑、形式多样,充分地把教师地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出来。但应在组织课堂活动形式时多关注学生的需求,并且在特殊时期对课堂内容稍作修改与大环境相匹配。

谢克彬主任:马丹老师的教学内容设计丰富,尤其最后的总结活动从输入到输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在课堂上,马老师语速稍快、声音较小,希望以后可以优化。

张婧婧老师:马丹老师的课堂信息铺垫非常好,并且形式多样,结构完整,能够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

肖雁雁老师:课堂内容丰富,结构完整,通过激发学生的兴趣来引导学生最后的输出,内容中的“低头族”视频尤其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产生共鸣。

朱海迎老师:课堂内容丰富,语料丰富,从输入到输出流程。从兴趣出发联系学生实际生活。但是由于课堂时间的限制,学生的发音可能相对少了一些,可以多设置些活动让学生多开口。

杨叶老师:这堂课通过图片、视频等丰富的语料,合理利用思维导入和调查问卷多样的工具,在课堂通过多次重复本节课的重点内容让学生内化知识。并模拟读书的方法,先把书读厚然后再读薄的过程让学生真正掌握课堂内容。但是课堂一开始节奏稍快,声音也稍小。并且在如何利用网络学习英语方面,如果能有一些引导学生如何限制使用手机、或者最后有一些比较互联网时代与传统校园的异同的讨论或者作业,可能思想更为深刻。

评课结束后,大家对于各个年级的教学进度和期末出题工作再一次进行了确认,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听评课现场与课堂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