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4

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于20221024日下午410-540在教学楼二楼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开展了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有杨仕芬老师主持,主要针对上一学期在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和考试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这学期听说组的公开课活动教师推荐、学生听说训练、早晚读及英语角活动等问题展开讨论。

一、总结上学期教学情况

教研组上学期担任听力、口语、语音教学的老师分别对自己所教授班级的学习和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教学中还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讨论整改。并由杨兴勇老师陈述了上学期学生反应到教务部部分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有序开展教学活动,争取顺利有效完成各自的教学任务并达到教学目标。

二、讨论教学计划、教学目标,注意教学进度

由于这学期部分任课教师是第一次教授本科目,杨仕芬老师建议由有经验的教师帮助新任教的教师一起认真做好教学计划,并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讨论各门科目该如何达到本学期最终的教学目标。此外有部分教师任教多个科目,要注意教学进度的问题。

三、公开课活动教师推荐

对于公开课活动教师的推荐,首先采取自荐的方式,再由大家进行讨论通过。吕春晓老师自荐该学期上一节公开课,由于上学期公开课是关于语音教学的,这学期可转而对口语教学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于是确定由吕春晓老师上本学期的公开课。希望其能好好准备,争取让大家能享受到一节生动高效的英语口语课。

四、加强早晚读训练模式

教研组教师一致认为听说是英语学习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早晚读的训练模式,比如:听说内容上每天可以切换一个主题,有新闻、娱乐、生活、爱好、职场、商务及教师英语课堂用语。此外建议在宿舍开展英语角,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听说方面的技能大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