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大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32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大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20229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克彬同志主讲,党总支书记、院长程昭玉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光妃同志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

谢克彬同志主讲↑

谢克彬强调,要坚持不越师德师风“十条红线”,恪守规矩,严格执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夯实底线红线,始终注意教师形象,注重自我学习,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还须坚持“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把个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程昭玉同志作总结↑

最后,程昭玉指出,像张桂梅这样的好师者好模范,他们甘当人梯,甘做蜡烛,甘做“铺路石”,“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绘青春”。我们应以榜样为引领,慎微慎独,严谨笃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明确了要担起培养人和塑造人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