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组2021—2022第二学期第2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3

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大学英语教研组于2022429日星期1520--1600,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谢宝清院长讲授,授课内容为大学英语与课程思政,授课班级是321电商1,地点在茂名校区录播室。课后全组老师集中进行评课。

一、 听课

本次课谢院长主要选取了unit 6 Cyberbullying-text A进行讲授,在文章讲解过程中,从细节延伸,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融入思政元素,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强化奋斗精神。同时,课堂中强调学生的语言表达,让学生在语言输出过程中提高对文章的理解。整堂课环环相扣,讲解清晰,举例丰富,师生互动好

 

 

 

听课现场 ↑

二、 评课

课后教研组全体成员集中对该堂课进行深入讨论。首先谢院长对该堂课进行了思路和目标陈述,并对思政课程作了详细的讲解。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接着老师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谢克彬:内容丰富深刻,融入自然,深入挖掘提炼课程内容所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

陈勇:内容与思政结合,体现在细节内容上,需要人生阅历的积累,人生智慧的积累;在学生的课文朗读中明显感觉第二遍比第一遍要更好。

张婧婧:与学生生活实际巧妙结合,从motivation 一词联系学生的技能比赛再回到专业发展等,最后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深化思政育人理念。

三、总结

本次公开课从课程思政角度出发,为老师们作了很好的示范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为大家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评课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