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2021-2022第2学期第2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2

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于2022510日星期二1010--1050,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陈凤娟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为语音教程Unit11 Linking,授课班级是321英教6A组,地点在高州校区教学楼105。课后全组老师集中院办进行评课。


一、听课

本次课程陈老师用剪辑的两个关于五一和五四的短视频引入本节课主题。首先分析视频中出现的连读现象,列出连读的五种方法;本节课主要展示了第一个辅元连读的规则;同时课堂练习运用到书本词组、绕口令、歌曲和听力练习;整堂课环环相扣,讲解清晰,举例丰富,课件精美,师生互动好。

↑听课现场

二、评课

课后教研组成员回到学院办公室,及时对该堂课进行深入讨论。首先陈老师自己对该堂课进行了思路和目标陈述,接着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

卢采尧: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注重思政结合。

丁娟珠:与生活相关结合巧妙;提出如何将思政同口语教学相结合的问题;学习到了闪音的知识;剪辑精巧。

黎丽:承认自身多媒体运用的不足;建议关于中文部分的视频去掉;强调与前后部分教学的衔接;对于“闪音”不必过多提及。

吴绍华:听力部分难度太大,建议可对其进行降速处理;对“闪音”提出更多疑问;

何姗姗:材料丰富,与主题切合,有利于激发学生兴趣;建议增加对学生个别的正音练习;引入巧妙。

吕春晓:教学手段具有多样性;信息技术操作能力强;各个环节连接流畅。

↑会议现场

三、总结

本次公开课很好地做到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结合,充分展示了陈凤娟老师较高的专业水平,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教学技术和手段,同时也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大家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