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携手共进——记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组2021-2022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7

时光如梭,转眼来到了学期中,综合英语教研组迎来了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是听评本教研组杨叶老师的公开课,地点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01,授课内容为B2U1Pre-reading Activities, 上课班级为321英语教育3班。教研组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课程是在学校课程思政基础上对于思政课程与英语专业课程融合的一次探索,课程通过世界读书日引入,让学生思考恰当使用语言的重要性,又从外国人学中文和中国人学英语对比的角度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两种语言地异同,图片和多媒体视频的运用让同学们沉浸在课堂中,对于语言学习的痛点,学生们也感同身受。

课后所有成员回到外国语学院二楼院办,杨老师先对课程思路进行了自述,其他成员各抒己见,大家认为课程思路非常有创意,并且语料丰富,作为课前导入让学生产生了学习课文的兴趣,但是存在授课过程语速过快,学生发言较少问题,需要以后改进。教学相长,在课堂上发现不足,继续进取。

评课结束后,大家又对授课方式以及学生的课堂反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互相核对教学进度,以确保课程能够顺利完成。


教研组杨叶老师的公开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