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党员“入口关”,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源头活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0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夯实理论基础,把好党员“入口关”,2022年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入党申请人专题培训,由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谢克彬同志对2021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9名入党申请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谢克彬同志主持入党申请人培训 ↑

党课培训中,谢克彬从概念、内涵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党的突出特点,增强了在场同学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并勉励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增强党史学习,例如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站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史展览等增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

随后,谢克彬从了解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样做到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展开论述。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不断学习共产主义理论,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的意识;要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要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的觉悟。谢克彬深入结合入党申请人学习、生活及工作实际,真实生动地给听众讲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接着,谢克彬以直观形象的图表及生动的视频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全面解读,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一直到最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他都做了详尽的介绍和说明,强调要规范发展流程,严把标准和程序关。

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谢克彬强调,应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付诸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程序和手续。而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应从以下几个方向努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自觉接受党的培养教育,牢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此外,他还从思想理论、活动实践、专业学习、群众基础、生活作风等方面对在场同志提出了八点具体可行的详细要求。

最后,谢克彬同志还向入党申请人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网上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榜样党员,强调了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号召大家向优秀党员看齐,发挥“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申请人们认真听讲 ↑

此次党课培训,不仅帮助我院入党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提高政治素养,而且为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