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基本功教研组第二次教研活动记录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9

  

2022年414日星期下午时至时,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基本功教研组在教学楼二楼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召开了第次教研活动,教研组全体成员出席,主要内容为总结学期初段的教学工作,讨论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工作及学生基本功训练的展开。

一、各位科任老师按照教务部的工作部署,积极完成和配合各项教学工作按时提交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担任《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学法》等几个科目的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和应试需求,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教学计划。

二、基本功训练的开展,也有赖于科任老师课上课下的指导与督促。专业基本功贵在坚持,贵在方法,所以在基本功训练中,老师的参与就不可或缺。全院的基本功检查督导工作由杨兴勇老师负责,杨老师认真落实,指导学生展开训练。根据反馈,学生中依然有部分同学,尤以320级同学为突出,对基本功训练不够重视,练习时比较疏懒。

三、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成绩今晚可查询。在学生成绩出炉之后,要做好数据收集分析等工作,及时总结和梳理在教资考试中师资和考生双方存在的问题,发掘好的做法,整理一套能适应外院实际需求的上课模式以及学生的指导思想,为学生的教资考试服务,并将这个考试延伸到上岗考试当中去。教资考试是持久战,必须有全盘和系统的做法,结合国家政策与学院实际,制定成文的措施。

 教师们积极讨论

次教研会议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希望教研活动能够切实高效地开展,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