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48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由书记詹碧云主持。会议分为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及建议情况、以及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情况。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三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工作。

詹碧云主持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詹碧云向党员同志通报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及建议情况、以及支部查摆问题情况。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和党员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及身边党员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自查、问卷调查的形式,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务实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查摆和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在会上畅所欲言,逐一查摆了在思想理论、疫情防控、舆情正面引导、师德师风、工作效率、教学态度、科研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实现了加油鼓劲、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通过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选出了3名优秀党员。

本次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帮助同志们意识到整改落实的必要性,对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强化,是一次规范的,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我们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开拓,攻坚克难,为我院教学教研工作、学生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