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到文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督导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39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316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丹青园联合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出席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瑞兰以及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德。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嫦主持会议,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昭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接着,程昭玉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古超强分别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文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随后,陈德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希望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上龙瑞兰强调,要增强安全稳定意识,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党员要事事主动、争当表率。

林业强认真听取了文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汇报。他对两个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各项环节把握到位,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效,达到预期效果。

林业强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过好党的组织生活会。中国共产党自党诞生始就高度重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是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障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好组织生活会,对党组织和党员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铸造对党忠诚的品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加强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幼师梦而奋斗。党员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出击抓住机遇,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岗位职责,要有勇于担当的品质,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要保持优良作风。只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干事成事。党员要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实现美好的幼师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文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党总支四个支部的各个党员逐一发言查摆问题,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深刻、坦诚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最后,各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大地增强了文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党员们表示一定会根据查摆清单及时整改,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林业强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