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七一”讲话,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中走深走实,2021109日下午,程昭玉书记召集全院学生党员和团总支全体工作人员在高州校区教学楼207教室开展了一堂题为“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事业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程昭玉书记跟同志们一起深入回顾了“七一”讲话的核心内容。“七一”重要讲话以“五个庄严宣告”气势,把百年党史概况为“四个伟大成就”,总结了“九个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强调了“三个“不变”昭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以“三个绝不”宣示了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血性和风骨,提炼出伟大建党精神,向全国青年提出了一个殷切的期望,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好青年”。最后,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深入领悟建党精神

程昭玉书记从“什么是建党精神”、“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及“建党精神的意义与作用”三方面来带领同学们深入领悟“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指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程昭玉书记强调,应坚持求真精神、践行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牢记建党精神内涵,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的进程向前推进。


三、赓续红色血脉

程书记针对“牢记讲话精神”、“理解讲话精神”、“践行讲话精神”三个方面来讲述如何赓续红色血脉。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三有青年,大力发展共产党人的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才能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最后,程昭玉书记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结束语。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