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英语系党支部召开纪律学习月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2

为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系列活动,并安排部署各项教育教学工作,924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召集全院老师在丹青园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

程昭玉书记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程书记简要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简历和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接着,张光妃副院长强调了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她强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要做到“非必要不离茂、不出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茂的,必须要按照规定和程序向上级报备,并做好疫情防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在放假前做好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盗防诈骗教育,清楚新生在国庆期间的行踪,切实做到“积极防疫不放松,合理规范出行安排”。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增强思想认识,强化思想观念,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好疫情防范,杜绝安全漏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程昭玉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他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程书记强调,在工作中,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的党纪法规教育,带动教育党员同志“绝大多数”;同时要强化警示教育,做到入脑入心;要丰富教育形式,开展多项活动;还要紧密结合实际,增强教育效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接着,程书记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庆,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深入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程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并提出了以下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正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程书记还引用了内蒙古财经大学的一个典型事例警醒学院老师们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整治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会议上,谢克彬老师和吴绍华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践行良好师德师风的心得体会。全院教职工对照师德师风问题负面清单进行了查摆。

最后,程昭玉书记就学院教学教研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和假期安全工作做了周密布置与细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