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赢得明天”——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5

大学不仅是学术殿堂,更是人生修养的大学堂。为帮助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做好人生规划, 20219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高州校区会堂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昭玉同志主讲,詹碧云老师主持,柯丽老师,杨叶老师,丁娟珠老师,徐程老师,李慧老师,张雅琼老师,陈小丹老师,韦焰文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一是程昭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二是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会议伊始,程昭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程书记列举了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等的例子,说明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用血肉铺就了革命道路,使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时刻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

接着,程昭玉院长从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当下概况、发展前景和成长建议四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程院长介绍了广茂幼师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引导新生了解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弘扬校风学风和院风精神,不断增强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他从历史沿革、当前概况、师资队伍、发展前景、专业结构、就业前景等系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程院长强调,从2007年有专插本考试以来,外国语学院历届毕业生专插本成绩都非常出色,希望新同学能够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努力创造新辉煌。

他同时也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避免近忧;锁定目标,选准路径;尊师敬长,长己慧根;饮食起居,规律生活;动静结合,身心健康;人一己百,笨鸟先飞;用好手机,学精双语;学以致用,报效祖国。早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程院长更进一步细致贴心的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划出了常规学习和每个阶段的重点。大学一年级要养成文明礼貌、规律生活、认真学习、抓好基本功、勤于实践、善于劳动的好习惯;大学二年级要坚持贯彻良好习惯,重点抓专业提升,努力考过英语四级,提高听说读写译能力,为考教师资格证打好牢固扎实的基础;大学三年级要做一份漂亮的简历,能够用英文自我介绍,会写教案会说课,拿到教师资格证,专插本能够成功上岸。大学生活中更要常规做到坚持阅读,提高涵养,讲文明礼貌,保持规律生活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上好每一堂课,做好基本功训练,用好每周末至少一天,不浪费光阴,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最后,程昭玉院长衷心祝福新同学们能够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学习高效、生活愉快、宿舍和谐、班级幸福!并引用了经典英文谚语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劝勉同学们要奋发于“今日”,全身心地投入去不懈努力,才有希望获得理想的“明天”。

此次新生入学见面会,让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吸收了营养,也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和专业结构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明确了大学生涯每个阶段的重点和常规学习内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相信同学们会牢记重托,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回馈国家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