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瑞兰副校长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71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学院工作有序高效的推进,明确学院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使教育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830日下午5,龙瑞兰副校长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程昭玉书记按照第一议题要求,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习总书记823日、24日在河北省承德考察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老师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厌战、消极的状态,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程书记就学院内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开学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等展开部署。教育管理方面,他再次强调了“教育者先接受教育,管理者先管好自己”的理念,做到严管厚爱,培育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时代青年。并强调了坚决落实课堂礼仪礼规,扎实开展专业教学,培养尊师重道、能力出众的时代新人。

接着,张光妃副院长就学生工作谈了看法,希望全体老师守好德育阵地,发挥好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夯实德育基础。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科任教师要聚焦教育与育人相统一,形成多方合力的良好德育工作格局,以德育促教学。张副院长表明,作为育人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爱浇灌学生,匠心育人,琢璞成器。

最后,龙瑞兰副校长进一步对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的新工作展开详细论述与指导。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勤奋好学,及学院管理工作的细致周到。并在此基础上就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从专业发展目标、队伍建设规划目标、教育管理目标及教学教研目标这四处入手,制订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十四五工作规划”;二是要结合学校管理要求,建立本学院的管理制度;三是要深入推进教学教研改革,打造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教学、品牌专业及精品课程;四是要完善基本功训练手册的编制以及实施;五是要重点抓好“几个率”:教师资格证考试过关率、就业率、优秀率、稳定率以及插本升学率。

龙瑞兰副校长勉励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制定个人成长目标及团队目标,努力提高学历及职称,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教学教研成果,知行合一,精心教书,潜心育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科学育人。共同促进外国语学院迈上新的台阶。

程昭玉书记进一步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领悟龙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至此,新学期开学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