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世亮校长莅临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6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2021628日下午3点半,伍世亮校长莅临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傅冰玲院长,学院全体教师,13名学生党员,40名学生预备党员均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宣讲。


伍世亮校长首先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回望百年,风雨如磐,大浪淘沙,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是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时期;1949年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是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时期;1979年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时期;2012至今,是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时期。


接着,伍校长带领同志们学习了6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伍世亮校长结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优秀文化传统和光荣革命传统,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广茂幼师具有优秀的文化传统,一直以来,始终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孕育出爱、实、严、勤的优良校风,形成了润物有声,化育无形的教风和“博学、敏思、慎取、致新的学风,被誉为岭南育师摇篮”。


伍校长重点讲述了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以李嘉、梁德玉等为代表的革命师生,学校师生中的中共地下党员与游击小组成员100多人积极投身革命运动,为我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粤西革命熔炉”。伍校长一一讲述了我校英勇的革命先烈,有永远无畏的抗战夫妻李嘉与梁之模烈士,钢铁女战士周嗣芳烈士,用热血谱写壮丽青春的李淑明烈士,威武不屈,利诱不动的梁德玉烈士,文武双全的抗日救国好男儿梁钜汉烈士,舍己为国的巾帼英雄罗淑英烈士。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最大的也年仅28岁!正是少年意气、风华正茂时,却甘愿用生命与热血以身许国。“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正是这些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才有了今天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

伍世亮校长进一步强调,要继承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需要深挖校史资源,党史宣讲进校园、进课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程昭玉书记对本次专题党课宣讲作了详细的总结,伍校长的党课讲得广,概述了百年党史;讲得新,紧跟党中央的节奏;讲得深,深入到了我校的立教立校历史;讲得细,细到英烈们的很多具体细节;讲得实,能把学校的革命精神和今天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课。程书记还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作为教师,要在教师育人岗位上立德树人,栽培英才。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标杆与旗帜。


至此,本次专题党课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