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更好地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英语系党支部于2021624日下午四点十分在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院长傅冰玲同志,22名党员教师及40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

首先,程昭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6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充分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外,程书记对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信仰、担当作为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育人岗位上发光发热。

接着,在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神情肃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让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永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

回望百年,风雨如磐,铮铮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用青春与热血呐喊出的坚定誓言。本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体会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