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强书记应邀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00

为加强党员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202167日,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同志应英语系党支部邀请,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学党史,传基因,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宣讲活动,带领师生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历史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程昭玉书记、傅冰玲院长、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1年上半年3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这次党史宣讲活动。

林业强书记从“百年奋斗之路”,“成就党之伟业六基因”,“学史力行”三方面为现场师生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宣讲了党的历史、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等,把一幕幕鲜活生动的历史展现在眼前,让师生们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入直观地领会了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真切感受到了成就党之伟业六基因,在感悟中国共产党员的奋勇拼搏和舍己报国的高尚品质中坚定信仰、滋养初心,在重温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习主席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林业强书记就1921-1945这一段革命救国,开天辟地的中国革命历史重点展开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共产党人唤起工农千百万,用小米加步枪加上翻身农民的小推车,打败了先进的武器装备,一部中国革命的历史,就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此外,林书记还就1949-1978建设兴国,改天换地的建国史,1978-2012改革富国,翻天覆地的富国史,2012-未来复兴强国,惊天动地的强国史一一展开详细叙述。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把中国从落后挨打的贫穷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负责任大国,把中国人民的向往从追求温饱、实现小康转变为追求更加富裕、更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把从全国党员不足60人的小党弱党发展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强党。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坎坷、饱经风霜、苦难辉煌。不由得使人发问,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走得如此从容自信、如此豪迈壮阔?靠什么赢得万民归心,获得扎实执政基础?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成就党的雄图伟业主要有六大基因:理想、信念、斗争、真诚、实事求是与自我革新。

林业强书记真诚向师生们提出希冀,勉励师生们要知行合一,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力量。作为老师,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树牢“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四有好教师;作为学生,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程昭玉作总结,对林业强书记莅临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红色党课宣讲表达了深刻真挚的感谢,并进一步强调,要深入认真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宣讲充分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师生们感受颇深,纷纷在群里表达自己的收获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