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珍爱生命,守望幸福”主题班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0

    202142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礼堂召开“珍爱生命,守望幸福”主题班会,319级,320级学生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参与。本次会议由程昭玉书记进行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中,程书记讲到:从家庭角度,父母孕育生命,并为孩子操劳一生何其辛苦。父母为孩子付出自己最宝贵的青春。那么作为儿女,更需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善待生命,善待自己,不让父母操心,珍惜生命。从国家角度,我们国家提供生命的安全保障,提供安定的国家环境。在教育环境中,我们莘莘学子得到国家的支持和关怀。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最美好的青春里,应该朝气蓬勃,而不是追逐奇装异服,沉迷网络,蓬头垢面,懒散颓废。尊重和善待自己。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爱自己,并努力完善和提升自我,这其中包括爱惜自己的身体,注重健康和自我保护,珍惜自己的荣誉和成就,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和挫折,努力学习,全力以赴地追求梦想!


我们应该珍爱自身的健康。具体应落实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注重身体健康。我们应当保证充足的睡眠,形成健康规律的饮食,通过运动使身体健康得到保障;

第二:衣食住行。衣是要穿戴整洁,仪表大方。如果衣着暴露,容易寒气入侵,百病缠身。衣不仅是保护自身寒暖的需要,更是我们精神面貌的体现。食是保持饮食规律,饮食规律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暴饮暴食则导致肥胖甚至引发多种疾病。住是应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美丽大方,和谐宿舍,同学们早睡早起,保持身体健康。行是注意交通安全,确保身体不受伤害。

第三:我们应保持愉悦的心情。眼光要长远、胸襟要宽广,与此同时,我们还应主动历练自己。经风雨,见彩虹,虽然人生充满了困难,但是我们应学会辩证地看待问题;

第四:人际关系。同学之间应和谐相处,学会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总体落实在核心的两点:要注重身体健康,还要注重“勤俭”。曾国藩曾说,“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

我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中国的国际地位日渐走高,走向了百年复兴,国内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国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的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行动去珍爱我们的生命,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沉着冷静地面对。幸福是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是万事之本,任何事情都建立在这之上,健康高于一切,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等于零。

我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中国在国际地位日渐走高,走向了百年复兴,国内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国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的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行动去珍爱我们的生命,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沉着冷静地面对。幸福是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是万事之本,任何事情都建立在这就是之上,健康高于一切,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等于零。


本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对父母、对社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让同学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如何守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