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书记一周一谈——青春心向党,五四传精神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4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202155日晚上,英语系党支部在南教办公室开展“书记一周一谈”活动。320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副团支书、副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昭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习近平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接着,程书记带领班长团支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最后,程昭玉书记和班长团支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学习了五四精神。

191954日,一群热血青年在北京掀起了一场声势浩荡的爱国运动。五四爱国运动中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参与到爱国行动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绚丽的历史章。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广大青年学生,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积极进取,勤奋学习。


本周的“书记一周一谈”,让各班班长团支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更明确了自己的青春担当与责任,相信在日后的班级管理中会更加明确职责,一往无前,勇当先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