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学党史,悟真知,重安全,强责任 ——外国语学院举行本学期的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2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外国语学院于2021426日清晨630分隆重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外国语学院程昭玉书记、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全体971名在校学生。


    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洪丹琪主持。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步履铿锵,昂首挺胸,眼神坚定,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


接着,程昭玉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程昭玉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学们学习党史已有几个月,党在百年奋斗中攻坚克难,历经沧桑而又历久弥新,其中的经验值得我们去钻研思考,从党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面对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定目标;珍惜光阴,做好时间管理,凡事早有准备;要实事求是,身体力行,青春奋斗正当时。只要掌握正确的方向,端正态度,做好准备,怀有警惕之心,在百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就有希望有生机有大发展。


    随后,书记提醒同学们,虽然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形势相对稳定,但国际上印度的疫情再次疯狂反弹,失去控制,必须重视防疫安全,要听党和国家的号召,配合国家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带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另外,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和宿舍安全。书记表明,同学们都要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的五一,并建议留校的同学利用好学校的资源提升自己,丰富知识储备。


    最后,伴随着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