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6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秉持着交流学习促进步,分享经验共提高的宗旨,419日,我校校长助理吕清教授带领学生处处长苏锦明、外国语学院书记程昭玉及商务英语教师唐蕾同志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首先,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领导老师陪同下参观博达书院、三尚书院和立达书院,详细了解书院环境布置、人员配置、书院功能发挥及书院管理效果。书院制管理模式是深职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特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书院与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宿舍、辅导员驿站和专业教师实训工作室融为一体,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宿舍学习氛围。双方就学生管理、党政工作、书院建设及其效果进行深度交流。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是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我校英语系程昭玉书记就支部工作如何创品牌、怎样避免党建与专业建设“两张皮”以及如何开展支部共建等问题向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廖丽洁书记进行请教。

唐蕾老师就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建珠教授耐心详尽的解答。双方还就专业实训、见习与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四位领导老师与来自广东各地教育界专业代表参加ILPTC青少儿语言评价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大纲论证会。

几位党支部书记和ILPTC青少儿语言评价专业委员会揭牌。

ILPTC首席顾问刘建珠博士主讲题为《做好语言能力测评,提升全球胜任力》—ILPTC青少儿语言能力测评课题报告,结合当下时事,勉励青年教师加强语言能力研究,并为祖国下一代做出可度量、有据可依的评价体系。

与会部分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后,相信我校在党建、书院管理、商务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和青少儿语言能力测试量表都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