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系列]深入学习党史,端正入党动机——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历史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稳妥地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英语系党支部于202149日下午3点在高州校区党员活动室组织了63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议由詹碧云老师主持,程昭玉书记作了以“深入学习党史,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陈小丹、韦焰文老师也出席了会议。

在高州校区党员活动室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热情高涨,刚进会场,就积极拿起工具主动打扫卫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劳动景象。入党积极分子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促成了英语系党支部在高州校区党员活动室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程书记对他们的积极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程书记说明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表明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与生俱来的,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去习得。书记通过交流互动,为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授了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要求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书记也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详细论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随后,程昭玉书记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各个时期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党的历史脉络和线索来把握党的历史,这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是千辛万苦地探索,不屈不挠地斗争,推翻三座大山的救亡图存的救国大业时期;1949年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是改天换地,自力更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新中国的农业、工业和国防打下坚实根基的兴国大业时期;1979年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富国大业时期;2012至今,是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国大业时期。

程昭玉书记旁征博引、列举了高州长坡水库等身边的例子表明中华儿女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团结一致,以无比的力量,高度的献身精神开天辟地。同时也用自己小时候的例子生动鲜活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过去物质匮乏年代的条件窘迫与环境艰苦,与现在的幸福生活形成强烈反差。程书记对中西时政热点信手拈来,他独到而精辟的见解深深地吸引了每位同学,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程昭玉书记就此次专题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每段困难时期都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党员先锋模范率先垂发,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让世界惊叹的成就。他号召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断汲取养分,端正入党动机,培养为国为民的大情怀大胸襟,做到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都入党,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而厚重的礼物。


此次“学习党史,端正动机”党史教育专题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更明确了入党动机,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