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读党史,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7

    晨曦微露,春日初升,迎着拂晓第一缕阳光,外国语学院于2021329日清晨630分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外国语学院程昭玉书记、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古雨蕾主持。首先,升旗手步履铿锵,昂首挺胸,眼神坚定,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下。每踏下一步,都伴随着清脆的响声。五星红旗随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心中的激情也愈发高昂。“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仰望,向五星红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着,由詹碧云老师进行升旗的第一项议程:宣读2021年三月份获得雷锋标兵的同学和雷锋先进班级名单、拔河比赛的获奖名单。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到升旗台为外国语学院雷锋标兵、雷锋先进班级和拔河比赛优胜班级颁奖,并对她们致以诚挚热烈的祝贺。

紧接着,程昭玉书记上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强调在上周的拔河比赛中,各班参赛选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体现了各班级的团结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正是党在百年奋斗中攻坚克难、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程书记表明,自35日雷锋日以来,在英语系党支部的指导带领下,团总支精心策划并组织了“雷锋精神在我心,好人好事我先行”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229件好人好事,例如有同学捡到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水卡饭卡学生证等小物件会及时归还失主,还有同学无偿献血、多次捐款,参与志愿公益服务等,书记大加赞扬,这些都是对当代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雷锋精神就是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程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在新中国国内经济困难,又面临国外经济、外交封锁的艰苦年代,正是千千万万个“雷锋”参与建立并发展了新中国,在艰难的情况下为农业和工业打下了基础,让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这些成就都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无私无畏,拼搏奋斗的结果。书记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穿越历史而愈加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更加需要榜样楷模,更加需要雷锋精神!

通过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洗礼,书记号召,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闪光。

伴随着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