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语系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7

 根据党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22日晚上8:00,英语系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南教205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进行研讨交流。活动由程昭玉书记主持,三名辅导员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其余党员教师自行在家观看学习。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空军医大主任张西京白衣执甲,向死而生;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向国家,护士长张宏如一缕春风,,吹去病人心头的焦虑;“自己的家园自己守护”,战役全能书记杜云为5000多名居民筑牢防疫墙,保居民一片“芳草”;火神雷神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众志成城,“用生命赴使命”;抗疫一线“格桑花”达娃仓决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中奉献青春,怒放生命;火线入党的顺丰职工汪勇一腔赤子情怀;“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而是来绽放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鲜活的价值观,在观看榜样的过程中,先进人物的事迹时时刻刻扣紧党员同志们的心弦,引起大家的豪情壮志热血沸腾,心有所往,见贤思齐。

 节目结束了,但大家的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程昭玉书记带头发表观看学习心得,《榜样5》宣扬的是每一个普通的党员,从快递小哥、社区工作人员到一线医务人员,十四亿劳动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程书记表明,“每个人都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自己心中的英雄”。

 接着,詹碧云老师和韦焰文老师发表了各自的观看体会。在老师党员的带动下,学生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其中有曾当兵五年的退役军人,也有家乡就在湖北的入党积极分子描述自己在疫情中的心路历程,大家积极主动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活动气氛非常热烈,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最后,程昭玉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青春使命与担当”,在风雨的世界尽情搏击翱翔。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涌现无数榜样楷模。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此次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从榜样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明确了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韧的担当、更自觉的落实,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