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69


英语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及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2021315日,我院在南教210教师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黄寿佳部长莅临现场指导,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支部19名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程昭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生动阐释脱贫攻坚精神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习总书记还强调:“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接着,黄寿佳部长指出,英语系党支部作为茂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及时,传达中央政策精神准确,能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同时结合支部特色,大力促进党建。能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平台,新闻动态更新快。黄部长在充分肯定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进一步对党员同志提出希冀:一、党员同志需深刻领会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历,晋升职称;三、要有集体精神、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加强责任感和对学校的认同归属感,“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对于党支部的整体工作,黄寿佳部长也重点指导,要在谋划党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坚持创新,积累材料,总结经验,提升支部发展竞争力,打造基层优质特色党建品牌。

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黄部长强调,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摆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关键要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


接着,程昭玉书记代表英语系党支部对总体工作进行剖析。并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务实制定整改措施。在程书记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一一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查摆和剖析。自我剖析后,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逐一查摆了在思想理论、工作效率、教学态度、科研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之后,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会,通过投票选出了伍世亮、程昭玉、傅冰玲等14名优秀党员。程昭玉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就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本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对集体和自己一年来的各方面表现有了清醒的认识,帮助同志们意识到问题的严峻和整改落实的必要性,对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强化,是一次规范的,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