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7


英语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传达学习36日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今晚在南教210召开师生学习会、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


会上,程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


师生们充分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着,程昭玉书记对319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新学期展望:思想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信仰的力量,抽时间读一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思考一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干部不能懈怠不能疏忽,要踏踏实实勤勉把工作做好;学习方面,要制定学习计划与目标,学好专业知识,争取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同时也要锻炼好体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行为方面,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违规违纪,注意课堂礼仪,学习文明礼貌;道德修养方面,要学习雷锋精神,为同学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出一份爱心善意,同时也树立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三八精神;安全方面,程书记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此次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责任担当,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