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35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院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新打算。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回顾总结2020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和带领全院师生刻苦钻研,创新实干,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202136日下午,我院在南教207召开学院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程昭玉书记、傅冰玲院长、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程昭玉书记主持。

首先,程昭玉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意识,于细微处着力,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接着,程昭玉书记提出,现正值三月五日学雷锋日,鼓励全体教师向雷锋同志学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教学岗位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同时,程书记也向女性教职工表达三八妇女节的节日祝福,勉励女教师们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此外,程昭玉书记也对学期初的组织生活会及新学期班会作出了指导与要求,鼓励老师们在新的一年敬岗爱业,锐意奋进,打造新学期新气象。

傅冰玲院长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院工作,指出:过去一年中,在学生的专业学习方面,教学由线上再转往课堂,老师们勇对挑战,迎难而上,创新了多种教学方式,创造了良好的学风。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专插本上线率创历史新高,录取率全校第一,这都离不开教师和学工队伍的联合发力。在科研创新方面,学院的科研立项和论文发表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提升。在学生专业竞赛及体艺活动方面,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成果,展现出外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接着,傅冰玲院长在肯定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各种因素,指出了众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展望。新学期,需要提高教师资格证的综合通过率;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及帮助,促进就业;切实执行课堂礼规,形成良好文明风貌;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握好意识形态安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敬岗爱业,热爱学生,“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

最后,傅冰玲院长特别强调三个工作重点,一、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三、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要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新学期学院工作会议在愉悦、热烈、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