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我心,好人好事我先行” 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詹碧云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76


 “雷锋精神在我心,好人好事我先行”

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2021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58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塑造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重温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意义重大。让我们一起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忠诚于党、热爱人民,让雷锋精神照亮时代新人。为鼓励各位同学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将以“雷锋精神在我心,好人好事我先行”为主题,开展评选“雷锋先进班集体”、“雷锋精神标兵”活动,以此鼓励同学积极发扬雷锋精神。

首先,各班团支书先以word文档形式收集整理好班里好人好事的同学名单,并且在全班范围内重点推选出2名同学作为学习榜样,由团总支进行汇总。最后评选出3个“雷锋先进班集体”,10名“雷锋标兵”并进行表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从影片中感受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在班集体中做好一颗“螺丝钉”,帮助忙碌的同学拿个快递,给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捐出一份爱心捐款等等,就是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利用周六、周日探望敬老院老人,孤儿院儿童,向他们了解雷锋精神,并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贯彻雷锋精神。在学习上要有“钉钉子”的劲头,就是雷锋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各方面能力素质,刻苦钻研,不怕苦,有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也是学习雷锋精神。

歌唱雷锋精神。以班为单位,各班收集整理好班上的好人好事,对突出事例加以表彰,我们要歌唱和宣传雷锋这种好人好事精神。

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建设、贯彻执行雷锋精神,用行动传递文明!让雷锋精神为春天增添一份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