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革命精神,承时代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22日下午,我院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共31人,在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学革命精神,承时代使命”的党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的地点选址在见证百年革命史的海珊堂。

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到达海珊堂,傅冰玲院长分别从海珊堂的创办及发展、梁海珊为辛亥革命所做的贡献、梁海珊的儿子梁华盛为抗日战争所做的努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百年前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在学校留下了民主革命的历史痕迹,“海珊堂”不仅是师生们学习前辈梁海珊心系国家安危、为推翻满清政府反动统治的民主理想奋斗一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古迹,还是抗日战争期间高州文教事业发展和民主革命的历史见证。2010年高师建校八十周年之际,高州师范学院重修“海珊堂”。2015年,海珊堂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被公布为高州文物保护单位。20195月,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示的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中,海珊堂榜上有名。

最后,程昭玉书记带领大家就海珊堂旧址进行参观,进一步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更深刻地学习梁海珊的民主革命精神和梁华盛的抗日精神,党员同志们连连感叹取得今日之繁华的来之不易,心中无不充满感动和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精神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拼搏向上的精神。

 

傅冰玲院长向师生们介绍海珊堂革命历史

 

师生交流学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