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强书记、伍世亮校长深入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一线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55

 

为了教学质量内涵的提升,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安排,1015日上午,伍世亮校长、林业强书记、龙瑞兰副校长等校级领导以及其他教学线领导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一线进行调研,在教学楼108教室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陈红老师的公开课,并全程参加了该教研组的听课、评课活动。

   陈红老师任教的学科是《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本节课是讲述“新课导入”。作为外语学界的专家、茂名外语学界的老前辈,林业强书记从专业的角度对陈红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中肯和精彩的点评,对教学效果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林书记认为陈红老师的思维严密、课结构清晰,在教学中引入了实实在在的案例,让学生有直观性的概念,使课堂轻松活泼,但同时认为重点难点突破点拨深度不够。林书记对小学英语教学论课程课堂设计的重点难点如何有效突破的问题以及如何破解高校英语课堂与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脱节的问题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伍世亮校长从育人的角度对本课进行了点评,对陈红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及亲和的教学态度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陈老师能引导学生探究知识,层层深入,体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方法为主线的教学理念也给予了充分肯定的评价。同时也指出教师应该更多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并建议教师要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发散性思维的讨论并加强教学课件的制作能力。

外国语学院傅冰玲院长、教学线领导及语言与语言教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其他教研组没课的老师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听、评课活动。评课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畅所欲言,整个评课活动受益匪浅。评课活动由傅冰玲院长主持,傅院长对组织本次公开课的初衷和意义做了说明,并对整个活动及评课做了总结,同时傅院长也对本公开课的教学方法提出了其独到的见解。

校级领导深入课堂进行教学调研意义重大,进一步促进外语学院教学质量提高,为今后的专业发展明确努力的方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

 

 

↑陈红老师授课

 

↑领导老师听课

 

↑集中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