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血液,凝聚新力量——外国语学院入党发展对象通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结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具体要求,英语系党支部于2019625日下午4:15在教学楼210召开入党发展对象通表大会,17名支部党员及1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主持。

会议一开始,同志们先是观看视频《初心永恒》,学习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党员及发展对象们大受触动,明确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标杆,严于律己,遵守党纪党规,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

接着,发展对象们依次就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生活和工作表现,家庭情况等如实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第一及第二介绍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对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发表意见。到会党员也对发展对象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发展对象提出希冀与期望。黄浈妮、冯玉娟等10位发展对象自信大方,言行举止间表现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理想信念,得到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程昭玉书记鼓励发展对象们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从日常工作做起,从身边做起,乐于奉献,服务他人,做身边同学的表率。同时对发展对象提出几点要求:1.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不违规乱纪,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2.多与培养联系人沟通交流,每周至少要向培养联系人书面或口头汇报一次近期情况;3.提升自我,增强口头表达能力,展现党员风采;4.勤于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发展对象们大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与理想信念,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进行投票方式表决。到会的17名正式党员填写《2019年党支部大会确立发展对象表决表》,发出表决票17张,收回17张,赞成票17张,无否决票、无弃权票,一致同意将黄浈妮等10位同志确定成为预备党员。

此次通表大会的召开,为党支部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与战斗力,为以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程昭玉书记发言

 

入党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