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先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49

         201966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在教学楼210主持召开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时刻坚定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首先,程书记高度表扬了院系的党员同志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理论学习的热情,鼓励大家要坚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丰富相关理论知识。他指出,当前同志们的认识偏差,提出既要敢想敢干,又要谦虚谨慎,相信美好未来可通过诚实劳动换取。

接着,程书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几点要求:一、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建党、理论建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践行宗旨;引导勇担使命,换发干事业创业精气神。二、目标要求和总体措施:包括总要求:1.守初心、2.担使命、3.找差距、4.抓落实;重点措施:1.理论学习有收获、2.思想政治受洗礼、3.干事创业敢担当、4.为民服务解难题、5.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明确要求:1.强化理论武装;2.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3.把“改”字贯穿始终。四、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精神。

紧接着,程书记主持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发展党员的推优工作会议。经调查了解与谈话,本学年有 76名同学符合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最终,通过支部讨论认定了76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紧接着,会议上讨论了10名同志的入党发展事宜,经培养联系人一一介绍,其他同志适当补充后,大会对这10名同志进行了票决,最终这10名同志均以全票通过表决,成为入党发展对象,为党支部输送了新鲜血液。

最后,程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推优工作会议。本次的推优工作中,我们从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推优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学校所有党务工作者推荐出3名“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候选人及按照我院系支部正式党员的20%的比例,推选出4名“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最终,伍世亮同志、龙瑞兰同志和刘峥嵘同志成为本次被推荐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候选人;同时,傅冰玲同志、张光妃同志、张少红同志、江思敏同志成为本次推荐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党支部会议的召开,让支部党员们深刻地学习与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会议在党员同志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撰稿:江思敏)

程书记和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讨论入党发展对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