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长,助力追梦——英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党员成长经历分享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7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329日下午420分,广茂幼师英语系党支部在教学楼212教室开展分享成长,助力追梦分享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张少红老师,马丹老师,唐蕾老师,辅导员詹碧云老师。

首先,在座谈会上,程书记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介绍了与会人员。接着,唐蕾老师,马丹老师和詹碧云老师分别从个人成为党员的成长历程,专业成长角度,以及树立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党员故事。

唐蕾老师率先分享了他入党的心路历程及认识觉悟,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通过自省与反思,得出根源在于群众基础不够深厚,因此通过竞选班长,为同学无私奉献竭诚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行为方面,党员更加需要高标准严要求的自我约束;精神层面,吃苦耐劳,坚韧奉献,不怕吃亏,是心理强大能力提升的体现;意识方面,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崇高而坚定的信仰。进而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与肯定,并在第四次申请入党时如愿以偿。

紧接着,马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好英语专业的重要性,如何学好英语以及就业前景三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了坚持学习及保·持思想先进的重要性。学好英语,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对抗惰性,更需要学好中国文化,做到学贯中西。相信英语教育的就业前景是广阔而明朗的,未来无论是公立或私立学校,国内培训机构甚至是国际方向,我们的学生都大有可为。此外,马丹老师提到,品学兼优,是考量党员的标准之一。“品”,要求我们品德高尚,积极进取,与同学保持和谐,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学”,要求我们磨炼好专业技能,坚定方向,提升学历,练就安身立命的本领。

詹碧云老师以“用外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非洲孔子学院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詹老师秉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信念,砥砺前行,无悔奉献,把热爱党和祖国的信念贯彻到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中。

最后,程书记在三位党员老师发言的基础上,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以下希冀:一.在常学常新中更新自己,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读书是种习惯和享受,在繁忙的工作中要秉持一种读书的风气,发挥钉子精神, 马上厕上枕上皆可看书;三.工作要从从容容地干,长长久久地干,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四.要树立看齐意识,主动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榜样看齐,主动向党员老师们请教,积极汲取养分和知识。

唐蕾老师不忘初心常学常新,在服务中成就梦想;马丹老师致力提升专业素养,在学习中点燃梦想;詹碧云老师勇于开拓敢于尝试,在奉献中实践梦想。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也都会为了自己的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我们个人,就是要汇小流以成江海,凝聚个人力量。我们要相信党的领导,对国家绝对忠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像一盘散沙,而是像一个有无数沙子组成的混凝土一样坚强。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更是每个人的责任。只要我们真真实实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点点滴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处理好“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定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此次活动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到入党的重要意义,学习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起到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全体同学的作用。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必定踏出一条艰苦朴素、追求卓越的光明坦途。

(撰稿人:詹碧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