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四个意识,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记英语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74

319日下午,广茂幼师英语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校教学楼21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主持。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茂名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这个主题,党支部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剖析,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问题整改措施。

首先,程书记向英语系党员同志们传达了伍世亮院长关于此次召开查摆组织生活会的五点精神。第一点,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第二点,按照要求开好查摆会议,列好清单,做好总结汇报;第三点,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要珍惜“学习强国”App上的优质资源,加强学习;第四点,对学校,系所存在的问题,敢于提出可行的建议;最后一点,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对待学校和系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认真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重视打造品牌专业及精品课程建设。

接着,在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 “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围绕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方面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列出了问题的清单,制定了整改的措施。程书记结合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实际,特别是当前的军事化管理,本系的各项早训内容,“五育”教育社会实践周等,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及明确阐释。其中特别提到,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理解透彻思想政治理论,加强在“学习强国”APP上的学习,并不断用思想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程书记强调,“不学习,思想就会滑坡”。希望同志们不要放松对提升自身学历及教育档次的追求,学无止境,在满足个人发展的同时,为学校的软文化实力建设添砖加瓦。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深有同感,并在认真学习中,加深了对中央精神的认识。

紧接着,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危害进行了深层次的整理及查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逐一查摆了在思想上,教学上,德育工作上,管理上存在的隐患,特别是查找了自身在工作效率,教学态度,科研精神,工作作风,班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作了整改表态。

程书记根据党员们的发言,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主要有以下三点:首先,思想观念方面,普遍存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的情况,需要全体成员从思想根源抓起,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其次,履职践诺方面,存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不够的问题,学用脱节,应该做到知行合一,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并在实践履行中不断丰富理论认识;最后,在担当作为和真抓实干方面,支部党员自我约束不够严格,存在畏难情绪。对此,书记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要有坚决破除一切障碍和壁垒的意志和魄力,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踏踏实实地干,务实地干”,用苦干实干去创造美好前景,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茂名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支部党员们对自己的问题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及措施。并且深深意识到,当前,面对一系列矛盾与挑战,党员干部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并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学习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攻坚克难,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意识,才能推进学校的整体建设,推进茂名的教育教学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教育,无愧于时代。

 (撰稿人:詹碧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