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成功召开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9

         20181219日下午430,英语系党支部在高州校区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会议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体党员教师及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程昭玉同志主持。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就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921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程昭玉书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各章重点、贯彻和实践要求三方面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八章,分别包括: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和附则。

程昭玉书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

会议的最后,程书记寄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好先锋模范,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

        (撰稿人:罗英杰   审稿:程昭玉

程昭玉书记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