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73

各系(院)、各教研组长、各教师:

为了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科目的定性及命题教师的安排

根据学校分管教学领导的意见,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所有课程的考核,本学期的考试时间定为201912——18日,除公共选修课程外,各专业、各年级的所有笔试科目(见附件1),全部定性为考试科目,命题教师由教研组长确定,其他术科操作类科目的定性如下:属于专业课的,定性为考试科目,属于公共课的,定性为考查科目,术科操作类的考核,由各系组织实施,各系可以在20181224日至2019118日期间完成,只要不与教务处统一安排的笔试考试时间冲突即可。

所有公共选修课程,全部定性为考查科目。笔试选修科目的考查时间,统一定在201912日上午,因此,各笔试选修科目不要提前考查。教务处会统一安排两个校区“大学英语(二)”选修课程的考查地点和监考员,其他选修课程,若需要统一安排考查地点和监考员的,请于20181220日前与张汉省老师联系。

二、考试科目命题及排版格式要求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凡是同一科目任课教师只有一人的,由该教师命AB卷,AB卷内容的重复率不得超过30%;凡是同一科目任课教师在二人以上的(含二人),由教研组长确定两位任课教师各自独立命一份试卷上交(AB卷之一,其他教师不需要命题),供教务处选用,教务处随机抽一份进行考试,另一份作备考用。对试题的要求是:题量足够、题型多样、难易适中。同一科目的不同任课教师所命的试题不能雷同,否则,不计发命题补贴,同时在教工大会上通报情况。

试卷排版格式见“附件2”或教务处主页“教务下载”栏中相关的样板文件,每个科目的文件要单独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中包括:学期教学计划,试题,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详见“考试科目文件存放及命名示例”中的样板。

三、考试科目试题的审核、提交时间与方式

各命题教师于20181223日前,把试题、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学期教学计划电子版交给该科目的教研组长审核,由教研组长签署“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期末考试试卷审核意见表”(附件3)的“审题人意见”(电子版),若有问题需要修改的,则返回给命题教师修改,否则,交给教研组长所属系的负责人,由系负责人签署“审批人意见”,若有问题需要修改的,则返回给命题教师修改,否则,由各系收集齐本系的所有考试科试题文件,20181224日前上交教务处试题专用邮箱:jwc_st@163.com 。其中“试题、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一个压缩包,“试卷审核意见表”另外设一个压缩包(无需交纸质版)。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笔试)科目Excel.rar

附件2:考试考查科目文件存放及命名示例.rar

附件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期末考试试卷审核意见表.rar

 

                                      教务处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