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学生会干部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93

         20181026日下午1620分,英语系在高州校区教学楼207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十五届学生会干部培训,傅冰玲主任,程昭玉书记,辅导员杨兴勇、江思敏以及英语系本届学生会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甘霖沁主持。

会议共有四个议程。

首先,傅冰玲主任致词,她给予了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肯定和鼓励,她谆谆教导干部:1.要确定为人民服务的心;2.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要放在第一位;3.要好好利用学生会这个平台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4.要不怕艰苦,默默付出,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不要抱怨,要积极向上的心态;5.要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最后还寄予我们一些厚望。

    第二议程。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讲解各部门的职责,让干部们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责任,更好的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第三议程。主管学生会的杨兴勇老师进行培训指导。他解释了学生会干部的内涵:“为学生做干部”,即是第一层是为()学生、做干部;第二层就是“为()学生做干部”。并努力提高自己的三自能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杨老师还分享提升自我素质十大要素:1.细心; 2.胆识;3.情商;4.大度;5.诚信;6.正直;7.大局意识;8.分工合作;9.沟通;10.礼貌。

江思敏辅导员也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五大作用: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鼓舞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第四议程。程昭玉书记做培训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成功 ,又形象地把人的一生比作天道,地道,人道,修罗道,畜牲道,鬼道,地狱道,让我们更加的敬畏生命,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优秀。

第五议程。学生会主席郑泽冰带领全体干部宣誓。

誓词如下:

我志愿加入英语系学生会。决心本着全心全意为教育管理,教学教研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公正无私、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做老师们的好帮手,做同学们好榜样。以实际行动为英语系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撰稿:黄水丽  审稿:杨兴勇

 

程昭玉书记发言

傅冰玲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