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75

各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18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1.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

2.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

1.参赛对象:在编教师(含合同制教师)。

2.参赛名额:

中文、数学、英语、体育、教育、信科系各5名(其中3名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2名参加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社科、经管、音乐、美术系各3名(其中2名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1名参加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三、报名及资料提交

1.报名。各系于2018510日前,把本系教师参赛名单及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或信息化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方案(或教案)的电子版发送到教务处邮箱:jwk552@163.com

2.报名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的教师要向系提交所任教学科1-2课时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电子版)、10分钟讲解教学设计的视频(教师自行拍摄,用手机拍摄的,请横向拍摄,不能作编辑处理)。

3.报名参加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的教师要向系提交信息化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教案(电子版)、15分钟课堂教学实录(指最精彩的15分钟课堂教学实录片断,无需包含其他教学环节在内,由教师自行拍摄,用手机拍摄的,请横向拍摄,不能作编辑处理)。

4.各系于510日前将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比赛视频、课堂教学比赛视频统一提交到教务处(高州校区由葛老师接收、茂名校区由柯老师接收)。

四、评审与奖励

1.学校对报名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或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的视频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发给证书给予奖励(评奖标准参照《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分指标》)

2.信息化教学设计项目的前10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项目的前5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五、视频录制

1.各系组织参赛教师自行录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视频。

2.参加省赛教师的视频资料由教信中心负责摄录,教务处汇总后按文件要求报送省教厅。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系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大赛,组织本系教师做好报名参赛工作。

(二)认真阅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和《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方案》(见附件)。

 

附件:

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

2. 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方案

 

 

                                 教务处

                               2018426

 

  附件:广茂幼师关于开展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_与省教厅通知合并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