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77

各系办、315316513514级学生:

根据《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考试时间为616日,开考科目为上午英语四级和下午英语六级。

口试(以下简称CET-SET)考试时间为51920日,19日开考英语四级、20日开考英语六级。

因为近两年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缺考人数居高(报名缴费后以各种原因不参加考试)(见下表),占用并浪费了学校有限的考试资源,对其他想报名考试却未能报上名的同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重申,凡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除因生病(需医院开具的证明),其他任何原因缺考都将暂停下一次考试报名资格!

考试时间

报名人数

缺考人数

备注

2016年上半年

1084

149

相当于空置5个试室

2016年下半年

1436

132

相当于空置4个试室

2017年上半年

1313

143

相当于空置5个试室

2017年下半年

1455

131

相当于空置4个试室

特别提醒: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与端午假期相同!为此,提醒各位同学在报名前务必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慎重决定是否报名参加本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一、CET报名事项

(一)报名资格

1.315316513514级在校生可自愿报名;

2.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才能报考六级;

(二)报名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313号)的通知,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日、俄、德、法等少数语种)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6元。

1、由于315513级学生外出实习,故报名考试的考生将费用交班主任,由班主任将本班的考试费用及数据(含:班别、学号、姓名、报名等级)上交教务处,教务处再集中上缴学校财务室;

2316514级由学委收集本班考试报名的费用,存入银行卡,等教务处与财务室协定时间再刷卡缴费;将报考数据(含:班别、学号、姓名、报名等级)送教务处;

报考结束后,学校凭省考试院寄发的缴费通知书将应上缴费用交至省财政专户。

(三)报名截止时间

319下午17时,逾期者不予补报。

二、CET-SET报名操作事项

报名参加英语四、六级的考生如需参加口试的,则要在报名期间(4239:00-5月317:00)内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点击<口试报名>栏目完成信息填报、选择考点、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报名资格审核由报名系统自动完成。考生也可下载、安装“CET”手机APP,完成报名及缴费。成功完成报名的考生于5149:00开始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准考证打印,考生考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特此通知,请知悉!

 

 

                                                                    教务处

                                                                  2018年3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