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30

         201736下午4:20,英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教学楼210召开支部会议,会议内容主要为观看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

观看影片前,程昭玉书记先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做了布置。一、按照“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要求,继续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二、望各位党员教师继续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在教学中加强渗透理想教育、责任教育、生命教育和养成教育。三、下班党员要认真履行责任,上好每学期一次的党课,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成长。

接着观看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全体成员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该系列片反映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高举巡视“利剑”形成强大威慑、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万庆良、刘国荣、周少强、冼健嫦等多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将在专题片中现身说法,剖析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内容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这些落马的官员,过去也曾有过辉煌、成绩和荣耀,但是,在一系列耀眼的光环之中,他们却迷失了党性,或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或被美色拖进了漩涡,或被其他各种利益诱惑裹挟,背弃了组织,背弃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最终从他们引以为傲的权力之巅跌落,成为历史和人民的罪人。
  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让思想不走下坡。在浓厚的商品经济的氛围中,尤其是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和腐蚀当中,缺乏定力就会迷失方向。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人格意识,同时,在党内倡导和弘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遏制各种消极错误的思想侵蚀和渗透,大力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切实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婪之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警惕,让思想不被诱导。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警惕感,一是要管住舌尖上的诱惑,不要乱参加各种聚餐,二是要严管自己日常生活,经常有人因干部生日、生病的机会进行腐败活动,三是经常关注亲人的生活,对家人的生活要引起重视,很多腐败活动最先都是渗进家人的生活。做好日常的警惕工作才能更好的抵制无形之中出现的诱惑。
  良好的政治生态正在逐步构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目前党风建设正向着良好的方向转变,着实大快人心,相信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始终围绕党的要求,把党风建设在实践中内化成为全体党员的品行修养。

观看完毕,程昭玉书记作了小结,并布置党员同志们写好观后感。傅冰玲主任也结合开学初的学生实际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本次学习非常充实,大家受益匪浅。 (撰稿:张少红  审稿:程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