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及行风评议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23

       2016119日,英语系党支部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行风评语在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由程昭玉书记主持。第二阶段为行风评议座谈,由傅冰玲主任主持。

首先,根据党委的要求,大家一起回顾了114日党委书记林业强同志面向全校教工学习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而就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学习。《准则》中提到:“党内的政治生活状况总体上是好的,但是党内政治生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严重侵蚀了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的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程书记和全体党员和全系老师一起学习了《准则》精神后,结合英语系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英语系的教情学情,要求全系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要在会后更加深入学习,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带头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而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其次,傅冰玲主任主持行风评议阶段的座谈会。傅主任就学校给出的政风行风征求意见表的内容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请老师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接着,老师们就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大家都认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做得很好,特别是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群策群力,无私奉献,成功创办了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然后就如何落实学校的校风“爱、实、严、勤”,教风:“润物有声,化育无形”,学风:“博学,敏思、慎取、致新”纷纷发表了看法。进而对英语系的学生管理和天天练等多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至此,会议在和谐的讨论氛围中结束。

 (撰稿:周治邦  刘运兰  审稿:程昭玉